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立率队赴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LNG冷能养殖试验项目暨环境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4年2月10日

 

 

      为落实覃伟中市长关于大鹏新区LNG冷能养殖试验项目有关批示要求,2月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亚立率队前往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LNG冷能养殖试验项目现场检查,自然处、审批处、监测中心站、大鹏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张亚立同志一行来到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首先在会议室听取了企业关于LNG冷能养殖试验项目的工作汇报,了解项目背景、概况及目前运营状况。随后前往LNG冷能养殖试验项目养殖现场,深入了解养殖品种、养殖工艺、尾水处理流程、养殖排放口设置等情况,最后对企业进行了环境安全生产检查。

      张亚立同志充分肯定了LNG冷能养殖试验项目,她表示该项目利用冷能资源开展高经济价值鱼类养殖,是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很好探索,是推进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创新务实路径。张亚立同志现场强调要求:一是稳抓落实,提升近岸海域水质。利用LNG冷能养殖试验项目,要切实落实好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养殖尾水监测,避免养殖尾水对近岸海域水质造成不良影响。二是强化指导,助推企业绿色发展。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帮扶,特别是在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尾水监测、尾水排放等方面精准指引、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三是压实责任,保障新区环境安全。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节假日期间污染防治设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强化环境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环境安全排查巡查,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深圳生态环境 |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平台

·上一篇:襄阳:写好生态执法文章 焕新城市绿色容颜
·下一篇:洪江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重编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