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襄阳:写好生态执法文章 焕新城市绿色容颜

  发布日期:2024年2月18日

 

 

      近年来,襄阳严格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探索研究生态环境治理及环保执法新思路、新模式,在抓好突出环境违法问题整治工作的同时,狠抓环境污染治理,挑重担、破难题,大力攻坚,相继出台了多项环保举措及行动方案,推进重点执法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入企帮扶指导,助推行业提升治污水平。一是常态化开展驻点交叉检查,相关县市交叉互查,帮扶企业查找隐患,指导企业解决问题,以面对面交流,听诉求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环保需求,“对症下药”开良方。二是以暗访抽查、突击夜查、双随机等方式,对易反弹点位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检查,同时聘请第三方机构专家辅助执法,确保执法流程公平、公正,公开。针对治污有困难的企业,现场进行座谈会商,量体裁衣为企业制定治污方案及行动措施。

      统筹全市执法力量,推进重点案件办理。一是组织攻坚突击队(27+4),由城区派驻大队、科室的27名中队长以上的业务骨干及四名副支队长组成,针对疑难案件重点进行攻坚。二是组织专业执法组(30+4),由全市各县市15个、城区15个执法骨干,4个副支队长组成,执法专业组共分为涉建设项目三同时、涉水、涉气、涉在线、土壤、固废等4个专业组,专业组分别对重点问题进行立案查处,重点案件提级办理。

      建立提醒通报,重点工作现场帮扶机制。一是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支队领导对县市区执法重点工作现场帮扶,支队确定帮扶的议题,以请上来或走下去的方式,带专班下去帮扶,遇到重点疑难问题请上来,支队专题研究现场进行帮扶,答疑解惑。二是对执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措施每月提醒通报,通报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进行排名,要求每个县市每月或一个季度将存在的问题和排序进行提醒,细化改进措施,支队手把手对县(市、区)进行指导。

      争先创优,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建设。一是将大练兵贯穿在日常执法工作中,按照考核细则,加强薄弱环节的能力提升,常态化开展培训学习,加快补齐短板。二是精准督导调度确保执法大练兵活动争先创优,以大练兵为契机,强化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在实战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能力,争先进位,全面冲刺蝉联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等荣誉。

       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襄阳环保最新动态

·上一篇:深圳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召开罗湖区大气形势分析会
·下一篇: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立率队赴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开展LNG冷能养殖试验项目暨环境安全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