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它竟成为全省首个“无废工地”评价项目!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8日

 

 

      12月12日,东莞市举办《建筑工程施工无废工地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发布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中国中检华南区域公司、市建筑业协会等有关部门和编写单位共同发布了广东省首个“无废工地”的团体标准,指导各类建筑施工企业遵守绿色施工、资源循环利用、管理碳排放等措施,努力创建“无废工地”。

      《规范》对“无废工地”的术语、定义、基本要求、绿色施工管理过程评价指标、循环利用管理评价指标、碳排放管理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等方面制定了团体标准。“无废工地”是指施工工地有效减少废物的产生、充分利用废物循环使用、有效处置堆存废物,并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施工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实现良性循环的工地。

      《规范》提出,“无废工地”评价阶段按地基与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工程四个阶段依次进行;评价要素由控制项、一般项、优先项三类评价指标构成;主要针对施工工地的绿色施工管理、循环利用管理、碳排放管理等方面进行评价。通过对各类建筑施工项目的“无废工地”实施评价,引导建筑行业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方式,强化建筑垃圾源头减量,促进在施工过程中达到节能降耗减碳效果,对东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和“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团体标准发布丰富了东莞市建筑领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内容,并提供了有力的标准支撑。希望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建筑领域“无废城市”建设责任感;凝聚各方合力,加强建筑垃圾全过程管控;强化监督执法,落实监管职责。

      《规范》团体标准由东莞市建筑业协会主持编写,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通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共同主编。发布会上,华润置地东莞片区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参与了《规范》评价项目签约仪式,华润17号地块悦府项目将成为全省首个评价项目。


      东莞生态环境 | 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助力美丽东莞建设

·上一篇:要依法规范放生行为
·下一篇:多措并举强化监管 柔性执法彰显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