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退渔还湖 水清民富

  发布日期:2021年7月12日

 

 

  走进湖北省宜昌市枝江金湖国家湿地公园,翠湖波影,叠石成景,一幅秀丽的画卷映入眼帘。
  “水变清了,过去看不到的虾蚌又出现了,湖上的鸟也越来越多,小时候的记忆又回来了!大伙儿平时都喜欢来湖边散步。”今年58岁的问安镇龚桥村村民胡耀新从小生活在湖边,如今,他腾退鱼塘,在金湖国家湿地公园从事清理草坪、栽花工作,每月收入三四千元。
  金湖是长江沿岸的天然湖泊,为了推动长江大保护,当地大力开展退渔还湖工程,累计投入资金近3亿元,全面取缔网箱养鱼、投肥养鱼,撤除753个围网养殖设施,约2300亩湖面退渔还湖还湿。
  宜昌市系统发力,综合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持续改善金湖水质。关停流域沿线畜禽养殖场5家,搬迁污染企业2家;实施流域内245户居民改厕;建设湖滨生态缓冲带,恢复水生生物群落。水质监测数据显示,目前金湖水质提升至Ⅳ类,局部区域达到Ⅲ类。随着水质与生态改善,湿地公园游客越来越多,乡亲们的旅游饭也越吃越香。

·上一篇:专家把脉喀斯特地貌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
·下一篇:绿了大漠,青了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