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五大行动促调结构转方式

  发布日期:2012年9月10日

 
  中国环境报记者 闫艳 高杰 见习记者 李莉 范圣楠 南京报道

  江苏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转型升级工程推进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通过5年努力,推动经济增长向集约节约、环境友好型转变,努力在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走在全国前列。

  《计划》提出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需求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两型”社会建设等五大行动。


  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行动上,《计划》要求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与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两手并重,信息化与工业化两化融合,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统筹并举。


  在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行动上,《计划》提出,深入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加快形成全省主体功能区,制定落实差别化区域政策,从国土空间上形成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


  在“两型”社会建设行动上,《计划》提出5方面具体任务:一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合理利用和节约水资源。二是以钢铁、水泥、化工、造纸、制革、印染等行业为重点,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三是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加大低碳技术的研发力度,开展城市、园区、企业低碳经济试点。四是强化环境保护,实施清水工程、蓝天工程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是提高生态服务功能,实施“绿色江苏林业行动”,强化14类重要生态功能区保护和建设。(来源:中国环境报)

·上一篇:研究称长远看全球变暖或导致生物多样性增加
·下一篇:将生态理念融入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