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将生态理念融入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2年9月10日

 
  中国环境报记者 徐俊华 周迎久 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生态示范城市建设暨与央企合作对接座谈会日前举行。河北省副省长宋恩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生态环保、绿色低碳为导向,牢固树立生态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能源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探索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新方式,加快河北生态城市建设步伐。


  宋恩华要求,以生态环保、绿色低碳为导向,从示范城市建设总架构的宏观层面,生态规划实施的中观层面,绿色建筑、绿色小区等居住单元建设的微观层面,牢固树立生态理念,并将其落实到各个项目、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要立足保障区域生态格局,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坚持能源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坚持科技创新,探索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新方式。


  宋恩华强调,要抓紧探索建立生态城市建设有权威的管理体系、严格的规划控制体系、可操作的技术标准体系、有力的政策支撑体系、精细的城市管理体系、高效的市场运作体系等六大体系,完善推进生态城市建设的体制机制。


  宋恩华指出,要抓好绿色建筑和绿色小区项目、绿色市政项目、绿色交通项目、绿色产业项目、绿色公共服务项目五大类示范项目建设,以点带面,逐步延伸,争取早日见到成效。


  宋恩华说,央企综合实力强、技术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有着明显的资金、技术优势。各示范城市要切实加强与央企的对接合作。希望央企看到“4+1”生态示范城的潜力和优势,把更多的项目、更多的资金、更多的政策带到河北,在河北省生态城市建设中实现互利多赢。(来源:中国环境报)

·上一篇:五大行动促调结构转方式
·下一篇:工信部:到2015年废物资源化产值将达2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