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环保部:上半年氮氧化物污染减排超目标实现

  发布日期:2012年9月1日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董冠洋)中国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29日透露,2012年上半年,中国氮氧化物排放量实现负增长,超出全年氮氧化物排放零增长的目标。预计全年4项主要污染物年度减排任务全面完成。

  周生贤在29日召开的全国环保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上公布,核查核算初步结果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化学需氧量、氨氮和二氧化硫排放量继续保持下降态势,氮氧化物排放量实现负增长。

  据悉,2011年中国节能减排目标是单位GDP能耗下降3.5%,但最后实际只下降2.01%,全国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不降反升5.73%。

  国家发改委此前公布的2012年节能减排目标要求,单位GDP能耗下降3.5%左右,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均下降2%,氨氮排放量下降1.5%,氮氧化物排放量实现零增长。

  周生贤表示,2012年上半年减排形势较2011年虽有好转,但下半年仍应突出重点,及时指导各地区和中央企业制定减排计划,严格落实减排目标责任制。

  周生贤介绍,下半年环保部将重点落实火电厂、钢铁厂、水泥厂、造纸厂、城镇污水处理厂、畜禽养殖场和机动车的重点减排工程项目和保障措施。

  周生贤表示,环保部将积极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在财税、价格、投资和产业政策方面加大对减排工作的支持力度,争取公安、农业等部门强化机动车和农业源污染减排。

  周生贤指出,通过实施环保大工程带动环保事业的发展,是未来环保工作推进的重要助力。近日,国务院印发了《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提出脱硫脱硝、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十项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周生贤表示,环保大工程为创新和推动环保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环保部门要抓住机遇、确保实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环境税“十二五”期间开征
·下一篇:环保法修正案草案首次提请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