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健全培训体系 锻造执法铁军 ———蚌埠市生态环境局启动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尖兵” 培训

  发布日期:2024年3月18日

 

 

      为有效提升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整体素质,积极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3月15日,蚌埠市生态环境局启动2024年生态环境“执法尖兵”培养开班仪式,党组书记、局长沈三保出席并讲话。

      刘泓远、单兴新、张璇等3名学员代表通过回顾2023年培训历程,从“创新、使命、责任”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说,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肩负着执法尖兵的使命,自当以更加开拓创新的胆识魄力,更加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时代答卷人。

      会议指出,我市当前环境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社会发展活动愈加频繁,环境监管任务越来越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压力很大。必须发扬环保铁军精神,持续提升能力本领,优化作风形象,加强监管执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川秀美的生态强市。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明确我们是环保铁军,对自己的能力负责,具备铁军应有的本领,确保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防范环境风险,提升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二要认清“形势怎么样、干得怎么样”。从环保体检情况看,企业环境违法问题比例很高,真正做到内心自觉守法的企业不多,要聚焦案件办理质量、办理效率、大练兵活动成绩,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全面提高能力和水平。三要把握“目标是什么、将来怎么干”。坚持把环境风险防控、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示范标杆作为目标,紧紧围绕“学、干、廉、公、戒”,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在实践中更好地发挥执法尖兵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通过现场实训、实战练兵等方式,聚力培养一批政治意识过硬、理论基础扎实、执法业务精湛的生态环境执法尖兵,积极构建执法培训体系,为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执法铁军队伍提供坚实人才保障,为助推生态环境保护、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蚌埠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 | 严格生态环境执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年志愿在行动
·下一篇:调研指导大朗生态环境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