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伊春建成10个“无废零碳林场”

  发布日期:2024年3月4日

 

 

      2023年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协调指导伊春森工集团,打造“无废零碳林场”10个,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伊春林区绿色低碳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2022年4月,伊春纳入生态环境部确定的“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伊春市生态环境局抓住林区特点,将“无废林场”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2023年,各林场办公用纸使用数量环比往年降低了50%—70%。各林场优先选用新能源,改造多处燃煤锅炉,启用电锅炉取暖,降低了煤炭使用量,减少了烟尘排放。鼓励居民使用太阳能、空气能等清洁能源替代传统能源。

      此外,针对农作物秸秆与袋栽木耳废弃菌包通过焚烧、丢弃等方式处理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问题,伊春市大胆实践利用玉米等农作物秸秆丰富湖羊养殖饲料,促进湖羊养殖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明哲

·上一篇:调研指导大朗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下一篇:深圳生态环境局罗湖管理局召开罗湖区大气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