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强调 在生态保护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年5月12日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日前在兰州市、白银市开展巡河检查并调研生态文明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使命责任,始终坚持保护第一,坚决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以良好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
  调研中,尹弘乘船巡查了黄河兰州段、白银段,检查河长制落实、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情况。在榆中县青城古镇、白银区水川镇桦皮川村和平川区宝积镇大湾村,尹弘实地调研了黄河湿地保护、古镇保护开发、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情况。
  他指出,要把实施黄河国家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持续改善黄河流域生态面貌。要准确把握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突出规划引领,找准长远发展与短期效益的平衡点,算好投入产出账,探索出一条生态脆弱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黄河湿地保护,加快植树造林,全面提升水源涵养能力,扎实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要全面提升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适度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讲好黄河故事。要突出生态富民,在生态保护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后寿青 董子宁 雷玉刚 汪蛟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上一篇:阿尔金山******自然保护区珍稀野生动物数量大幅增长
·下一篇:中国植被生态质量指数创2000年以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