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广西桂林在开展项目建设时让步漓江生态保护

  发布日期:2022年4月29日

 

 

  广西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27日在南宁表示,为保护漓江生态环境,桂林市在开展项目建设时,让步漓江生态保护,所有在漓江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建设的项目,必须从漓江岸线退距300米。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在南宁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周家斌在座谈会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
  据介绍,桂林持续深化漓江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漓江水上游览项目准入退出管理改革,漓江实行“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筹各方利益”,成效明显。2021年,全市主要河流和县级以上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100%,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三。
  与此同时,桂林坚持落实最严保护制度,严格实施《桂林市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条例》,率先在全国建立市县乡村公安机关生态环境保护机构,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和执法体系。
  另外,桂林还坚持系统治理,持续推进漓江城市段支流“四乱一脏”治理,漓江干流治乱、治水、治山、治本“四治”工程全面完成,加快长塘水库和第二水源工程建设,桂林喀斯特生态修复项目三期全面完工,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保持100%,漓江干流水质保持Ⅱ类标准。
  周家斌表示,漓江保护已经取得了新成效。桂林市将每年4月25日设为“漓江保护日”,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生态环境保护格局。
  2021年以来,桂林市以最严的保护制度,先后落实一系列保护漓江的有力举措,推进漓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漓江流域采石场全部关停复绿;完成营造林14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71.87%,漓江生态原真性、完整性得到系统保护。(班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篇:万亿资金“活水”加速直达企业——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观察
·下一篇:栗战书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立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生态保护第一 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