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北京深化工业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12年5月14日

 
 
北京深化工业污染防治
 
记者 赵承义 翟晓晖     2012-05-14
 
   北京市环保局近日召开工业污染防治新闻通报会,解读以控制PM2.5为重点,深化工业污染防治的各项措施。
  一是制订建设项目环保准入条件,严格控制新增污染。在石化等重点行业实施新建项目现役源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两倍削减量替代的环保审批制度,即新建工业项目排放1吨污染物,则需对现有污染源削减两吨污染物。
  二是制订发布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高污染工业行业调整以及生产工艺和设备退出目录,加快淘汰高污染企业和设备。
  三是严格污染物排放标准。今年要制订发布《铸锻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研究起草水泥、防水卷材等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四是实施工业燃煤燃重油设施清洁能源改造。“十二五”期间,完成19个市级以上工业开发区的燃煤锅炉改造,今年完成100蒸吨改造任务。
  根据部署,北京市还将开展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今年在化工、汽车制造、机电等重点行业实施水性漆替代油性漆。进行水泥厂烟气脱硝工程试点,“十二五”期间,计划完成全市水泥生产企业的烟气脱硝工程,减少氮氧化物排放。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上一篇:温家宝出席斯德哥尔摩+40可持续发展伙伴论坛部长对话
·下一篇:首个环境教育宣传周将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