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政产学研联盟在青岛成立

  发布日期:2012年5月14日

 
 
政产学研联盟在青岛成立
 
发表时间:2012-05-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新天地环境服务集团和青岛市环保局合作建设的国家“城市矿产”开发工程技术中心日前在山东省青岛市签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青岛新天地实验研究基地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新天地刘鸿亮院士奖学金同时签约揭牌。
  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刘鸿亮等6位院士和青岛市副市长王建祥等出席仪式。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贺词中表示,以城市矿产开发工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为发展方向,在政府的引导支持下,共同组建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青岛市环保局、新天地环境服务集团政产学研联盟,进一步创新环保科技体制机制,带动环保产业发展,符合国家环保事业发展的战略需求,是值得大力倡导和积极探索的重要实践。
  万本太在揭牌仪式上说,以政产学研战略联盟的方式共建城市矿产工程技术中心,是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调结构、转方式”并大力发展环保产业的一项创举,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市场引领作用和企业作为国家创新主体,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的环境保护管理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以政府引导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研发和转化为核心内容,积极推动政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实践。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青岛新天地实验研究基地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新天地刘鸿亮院士奖学金的设立则丰富和深化了战略联盟的内容,是实用型高水平环保科技人才培养方式的创新。
  出席揭幕仪式的专家们表示,近年来节能环保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对我国的环保技术和环保科技人才提出了巨大需求,也酝酿催生了政产学研联盟新型合作机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新天地环境服务集团和青岛市环保局三方合作,成立政产学研联盟,实现市场引导——政府支持——企业需求——科技研发转化之间的有机结合,共建城市矿产开发工程技术中心和实验研究基地,将充分发挥政府的管理与引导职能、科研院所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企业的应用与示范平台作用,促进废物资源化与污染控制领域科技成果的示范、应用、推广、转化,带动环保产业的升级。
 
·上一篇:首个环境教育宣传周将启动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