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废品回收如何更聪明数智化固废处理赋能无废城市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9日

 

 

      作为全球数字经济产业重镇,深圳近年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取得明显成效。然而,处于制造链条最末端的废品回收环节,仍旧依赖传统落后的人工操作。固废回收如何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实现资源循环、减废降碳?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的深圳市优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废环保”)采用”智能+固废”创新理念,结合工厂客户固废处理和物联网大数据平台,打造符合全国创新的先进工厂固废管理新模式。

      据了解,优废环保是一家运用“物联网+”帮助企业对工业固废进行数字化闭环管理,并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型企业。2020年,优废环保从上百家环保企业脱颖而出,入选商务部"全国再生资源新型回收模式案例集的案例企业"。

      优废环保负责人介绍,工厂在固废回收过程中,常遇到价格波动、称重误差、管理流程一次性、废料堆放等难题,增加管理成本、影响工作效率。随着全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环保部门对工厂的台账、数据监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厂的环保违法风险增加。基于此,公司自主研发了固废智能管理系统,以高科技的手段,为企业带来工业固废的管家式服务体验。

      例如,某大型德资企业由于生产线不能断料,购买原材料时,常会多备料10%。在废料的储存环节,仅有一个铁框网回收废料,不环保也不美观;多个项目废料统一回收,无法形成单个项目产生的废料数据,且必须手写数据、人工汇总,不即时也不准确。使用优废环保固废智能管理系统使用后,项目废料数据清晰,客户端实时更新,方便查看;智能柜的增加,也使仓库更加干净整洁,减少了人力投入。尤其是,按类投放、及时投放废料后,企业可统计单个项目废料产生的数据,从而得出只需备多5%的原材料,不仅降低了企业制造成本,也减少了50%的废料。

      目前,深圳正在积极打造“无废城市”,资源循环和减废降碳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两个管理环节,固废智能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废品从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理,也符合市场需求。固废智能管理系统,让废品回收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为深圳数字化经济共享力量。

      编辑:林醇
      来源:南方报业

·上一篇:全国首个核能工业供热项目建成投用
·下一篇: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