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海南16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全部关停

  发布日期:2021年1月4日

 

 

      从2021年1月1日起,海南全省16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全部关停,不再接受新增生活垃圾处理,后续还将处理垃圾填埋场存量垃圾。
  据海南省住建厅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许虹介绍,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自2017年8月已经停止使用。自2021年1月1日起,另外15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包括尚有剩余库容的填埋场,一律不再接收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任务。省住建厅将指导市县开展垃圾填埋场存量垃圾的筛分减量处理,对筛分出的生活垃圾,能进焚烧厂焚烧的进厂焚烧、能再生利用的再生利用,逐步消纳填埋场存量垃圾。
  海南将制定全省生活垃圾焚烧服务范围方案,统筹安排全省垃圾焚烧服务,按照垃圾焚烧处理全覆盖、就近和处理能力相匹配的原则,确保全省收集来的生活垃圾全部都有对应的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理。

  目前,海南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达到11575吨,全省生活垃圾日处理量为10999吨。个别垃圾焚烧发电厂会适时进行扩建。根据相关规划,海南省住建厅下一步将指导陵水黎族自治县、儋州市启动焚烧炉建设,提升垃圾焚烧处理能力,以满足生活垃圾处理需求。

·上一篇:可可西里、阿尔金山:联合巡护2000公里守护生态
·下一篇:安徽长江流域地表水水质达到有监测以来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