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河南省首个跨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0年4月24日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省首个跨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在濮阳市台前县将军渡正式揭牌,在全国率先开启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跨省域协作模式。

  该基地位于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强渡黄河的革命遗址附近,河对岸是山东省济宁市梁山县。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法院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哲介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是开展环境资源案件巡回审判、法制宣传和生态环境修复的平台,将大大提升黄河流经的台前县域与梁山县域左右岸、上下游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作水平。

  揭牌仪式后,濮阳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在基地现场开庭,审理一起盗伐、滥伐林木案。黄河滩区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观摩了庭审,大家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以后会更加注重保护好母亲河的生态环境。

                                                    (河南日报)
 

·上一篇: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出台环评审批“正面清单”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江苏出台全国首部生态环境监测地方性法规 5月1日正式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