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辽宁:6部门协作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行为

  发布日期:2020年4月20日

 

    日前,辽宁海警局与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和草原局、辽宁海事局召开联席会议,签署了《“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十一项工作机制”》,明确了各方在专项执法行动中的协作机制和职责义务。

  各方明确,在专项行动中紧密合作、相互配合、职能互补、平等协作,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推进协调会商工作常态化,完善案件移送机制,逐步实现各方执法信息共享;建立联合办案机制,协调疑难复杂案件的调查取证和查处工作,开展联合专案攻坚,确保高能协作、高效处置。

  今后,各方将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商讨解决对策,通过构建“紧密型、互助制”的共赢执法模式,形成打击破坏海洋生态环境的高压态势和整体合力。(辽宁日报)

·上一篇: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政治责任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青海贡献
·下一篇:生态环境部:野生动物商业利用管理和处罚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