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全面监测保障安全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齐河环保人奋战“疫”线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0年4月14日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山东省德州市生态环境局齐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敬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态环保人的责任和担当。

  1月26日(正月初二)一大早,李敬和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奔赴工作岗位。当天,他组织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齐河分局实行划片分区、责任到人,把全县城区、乡镇19家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及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纳入重点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地毯式专项排查,要求摸清底数,拉出单子,建立台账,做到排查全方位、无缝隙、无盲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废水的安全规范和无害化处置。

  为保障辖区水环境安全,李敬和多次带领执法监测人员到重点河流断面、饮用水水源地、企业一线现场调研,及时提出指导意见,监测人员对饮用水水源地、河流断面进行全方位取样监测化验分析。

  2月3日,齐河分局正式成立党员应急突击队,抽调10名党员干部充实党员应急突击队阵地一线,一名分管副局长带队,明晰职责、主动作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2月14日,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李敬和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动联系帮扶服务企业群众,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齐河龙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饲料添加剂的加工企业,企业销售员中有来自外地的人员。“李敬和局长多次带队来现场指导,对生产车间及宿舍消毒、人员防护、外来员工隔离、就餐环境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注意事项和防护要求,有力保障了我们公司的复工复产和稳定运营。”企业负责人赵新忠说。

  截至目前,齐河生态环境分局已出动帮扶人员30余人(次),对10余家企业提出具体指导意见20余条。

 (中国环境报 记者董若义 通讯员刘学芹) 

·上一篇:生态环境部:伊春鹿鸣矿业事件应对是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成功范例
·下一篇:“5+4”推进吉林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