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服务企业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出硬招

  发布日期:2020年3月26日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保障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出台多项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环评审批开辟“绿色通道”。该局将符合条件的17大类44小类行业项目全部列入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环评报告书(表)直接受理,经过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直接批复文件,加快了建设项目的投产和运行速度。

排污许可推行保姆式服务。该局为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办理排污许可证时推行保姆式服务,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所有工作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登记任务。

环境监管列出“正面清单”。该局推进差异化的环境监管,建立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对守法意识强,管理规范,记录良好的企业减少监管频次,做到无事不扰,对污染重、风险高、守法意识弱的企业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企业自觉守法。

监督执法提高精准度。该局充分运用在线监控、用电监管、小型站、微型站和移动执法等高科技手段,精准发现问题,提高执法工作精准度。

违法行为用好处罚天平。违法行为轻微并能及时纠正且未造成危害后果的,只整改,不处罚;对损害群众利益,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大惩处力度,真正实现守法企业无事不扰,违法企业利剑高悬。(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上一篇:2020年3月24–25日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过程分析(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
·下一篇: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加快推进美丽吉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