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星球—Banner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资讯 服务中心 活动专题 政策法规 环境文化 联系我们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
服务电话:010-64129883

新闻资讯
吴晓青在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环保产业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2年9月8日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日前在出席2012年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工作会议时强调,要努力完善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继续加强环保标准的制修订工作,重点推动环境服务业的发展,坚持实施环保产业“走出去”战略,深入开展环保产业基础调查,努力开创我国环保产业发展新局面。

  吴晓青充分肯定了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说,多年来,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工作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积极参与环保技术的示范推广,促进了环保产业技术进步;着力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增强了环保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注重加强产业协会组织建设,拓宽了国际合作渠道。产业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不断增强,有力推动了环保产业技术进步和持续健康发展。

  吴晓青指出,环保产业是为社会生产和生活提供环境产品和服务活动,为防治污染、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资源提供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的产业。加快发展环保产业,既是节能减排、改善民生的现实需求,又是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举措,也是发展绿色经济、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的战略选择。要深刻认识我国环保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找准环保产业发展的定位和方向,抓住环保重大规划带来的机遇,加强行业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环保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吴晓青强调,各级环保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环保产业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参与、有所作为。产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好参谋作用,加强新技术的示范推广,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团结、带领各地产业协会和环保企业,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共同推动我国环保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王心芳在会上提出,“十二五”期间,要进一步发挥好各省环保产业协会的作用,扩大技术创新示范与新技术推广,积极推进环境污染治理设施专业化建设与运营,研究推进污染治理技术进步的政策,切实推进环保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来源:中国环境报)

·上一篇:工信部:到2015年废物资源化产值将达2万亿元
·下一篇:环保部发文 严禁废塑料生产食品用塑料袋